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沙河站镇开展2024年居民医保征缴宣传活动

2023-12-06 15:54: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 为了让广大村民能方便快捷地参保缴费,近日,东平县沙河站镇开展医保征缴“爱山东、支付宝联合宣传活动”,向广大村民科普医保、社保缴纳的各项政策知识。

  在东平县沙河站镇便民服务中心门前,宣传活动吸引不少人群驻足观看。工作人员向群众分发东平县2024年度居民医保缴费明白纸,耐心向群众讲解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包括缴费费用、参保资助、多种缴费方式等内容。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慢性病的诊察费和药品费,异地就医结算跨区域,住院费用跨省结算等咨询问题。向群众演示线上使用支付宝、电子税务局、“爱山东政务服务平台”等软件缴费的操作步骤,告知群众也可在服务大厅的窗口和自助终端等线下渠道缴费。群众仔细聆听,认真学习研究。

  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政策为:一档缴费标准:370元,二档缴费标准:480元。对重点群体进行资助:特困人员、低保对象、重度残疾人等人群如果按照居民一档标准的就不需要缴纳医保费,如果按照二档标准的只需要缴纳110元;返贫致贫人口、低保边缘家庭成员及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人员按照居民参保二档标准的50%给予资助,如选择二档缴费,个人需补缴差额240元;对参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60周岁以上居民,不分缴费档次,由县财政按照100元/人的标准予以资助。

  下一步,东平县沙河站镇将继续发力,简化参保缴费流程,提升办理参保缴费业务的服务质量。在民生小事上做到“民有所求,我有所应”,真正实现便民、惠民、利民。(通讯员 吴金香)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