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区开展取暖用品专项检查

2023-12-07 10:51:12 来源:泰安日报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随着气温降低,各类电热取暖产品销售进入旺季,为确保冬季取暖产品质量安全,让群众过上放心“暖冬”,岱岳区市场监管局大汶口所扎实开展取暖用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以销售取暖用品的商场、超市为重点区域,以储热式电热暖手器、电热毯、电热扇等为重点品种,对经营主体是否合法、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是否有效、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说明书和产品标识是否合规,是否存在经销假冒伪劣产品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落实产品质量承诺和“三包”规定,做好售后服务。截至目前,岱岳区市场监管局大汶口所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取暖用品经营单位10余家次,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其立即整改。

  在此,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取暖用品时应注意检查产品的规格、型号和商标是否与说明书一致,认真查看生产企业名称、产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执行标准代号等相关信息,并索要正规购物发票等凭证。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