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2023年泰安市青少年读书故事会大赛在泰山区圆满落幕

2023-12-11 13:56: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 为充分挖掘大运河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这一宝贵文化遗产,展现新时代大运河新风貌,发挥公共图书馆阅读主阵地的引领作用,挖掘特色文化,建设书香泰安,由泰安市图书馆 、泰山区教育和体育局、泰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泰山区图书馆承办的2023年泰安市青少年读书故事会大赛于12月9日在泰山区北上高党群服务中心一楼演播厅圆满落幕。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经初赛专家评委线上评审,共有22组23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入选本次大赛决赛。比赛现场,围绕大运河山东段的自然风光、建设成就、历史风貌、文化风情、特色美食、非遗文化、人物轶事、考古寻踪等,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用优美的语言和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带领观众领略大运河的沧桑巨变与古人的智慧和勇气,传承创新古运河文化,感受大运河的时代脉动,为广大观众送上了一场有家国、有文化、有情怀的故事盛宴。

  本次比赛采取现场打分的方式,经五位专家评委的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6组。本次比赛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积极参加由山东省图书馆主办的全省青少年读书故事会大赛。

  此次比赛以赛促读,吸引了广大读者的热情参与,掀起了“悠悠运河·千年风情—沿着运河看山东”的热潮,在全市营造了“爱家乡,护运河”的浓厚氛围,为泰安市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泰安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通讯员  刘晓燕)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