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扎实开展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

2023-12-11 19:44: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 为进一步掌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人员的基本情况,杜绝多领、冒领、错领养老金等行为,“让信息多跑路,居民少跑腿”。近期,山口镇加强居民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宣传工作,鼓励辖区享受养老保险待遇的退休人员主动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dae9cd9197112ee58d30c12ede5f3bbf1e8b1000d238559cbf138227d79af2

  镇人社服务专员、各村公益岗等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多种方式进行宣传。线上方面,村网格员在微信网格群、村民群中进行通知;线下方面,工作人员在每个村庄、小区的宣传栏张贴通知并且设立了宣传牌,对来村里办事的老年人,工作人员也都会询问其是否需要认证。对于一些长期未认证的人员,工作人员一一电话联系,告知相关政策并提醒其尽快完成认证工作,以免影响退休待遇的发放。

  辖区内的四类人员不仅可以在人社所的社会保险服务窗口进行认证工作,还可以通过手机app“爱山东”“电子社保卡”等在网上认证,更加方便快捷。一些不会使用手机操作的村民来到村里咨询,工作人员也都耐心细致的教他们如何使用。除了在人社服务窗口的认证工作外,村网格员还为出行不便的老人提供入户认证。还有些身居外地的居民,镇村相关工作人员主动电话联系,通过沟通,让居民学会了手机操作。

  下一步,山口镇将继续加强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的政策宣传,认真做好辖区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的认证工作,引导四类人员主动完成认证工作,保障辖区享受养老保险待遇人员的合法权益。(通讯员  张彩霞)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