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银山镇召开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推进会

2023-12-14 11:15: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4日讯 为深刻汲取近年来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教训,认真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全面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12月13日,银山镇召开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推进会,各管区包保领导、管区书记、应急办全体人员、各网格长等30余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颜斌指出,受寒潮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群众取暖需求增加,一氧化碳中毒风险增加,各管区要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深入开展农村冬季取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充分发挥管区、村“两委”和网格员等群体力量,开展登门入户、全覆盖式摸排,重点对村内重点人群进行上门宣讲,大力宣传“一隔离、二通风、三报警”等防范常识,全力打好今冬明春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攻坚战。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长存强调,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是保民生、兜底线的民心工作,确保预防一氧化碳工作落实见效。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各包村干部要进村入户发放明白纸,要讲解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相关知识,确保镇不漏村、村不漏户;要充分利用微信群、大喇叭等宣传工具,将防范政策、知识传达到每一名群众,确保家喻户晓。二是镇成立预防一氧化碳工作督导专班,各管区包保领导定期分别带队,对各村预防一氧化碳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重点督导检查预防一氧化碳挂历是否张贴到位、村民炉具安装是否标准、“五类特殊人群”等重点人群防一氧化碳报警器是否损坏、“五类特殊人群”等重点人群温暖过冬是否安排到位等,全面督导检查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建立工作落实台账,定期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村进行通报批评,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下一步,银山镇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严抓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压实责任、查缺补漏,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障全镇居民温暖过冬、安全过冬。(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