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沙河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进村发放尊崇卡

2023-12-22 17:08: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2日讯  “感谢镇政府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让我们在家门口就领到了尊崇卡,省去了很多麻烦。”12月22日上午,家住泰安市东平县沙河站镇丰庄村一位年满60周岁农村籍退役军人丰克善,在村委会门口拿着刚领到的尊崇卡说。

  尊崇卡的卡面上记录着持卡人的姓名、地址、身份类别和享受待遇金额等信息。还有“走近最美的您,留住英雄的您;为了可爱的您,永葆本色的您。”这样的一段话让人真切感受到对退役军人群体满满的关爱和尊重。小小的一张尊崇卡,是退役军人身份的象征,一人当兵,全家光荣,

  沙河站镇辖区内已采集信息并登记退役军人1512人,其中,享受抚恤补助待遇的有500人。近年来,沙河站镇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在人财物上给予充分保障,沙河站镇65个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相继成立,迅速组建了一支能打仗、打硬仗的退役军人服务队伍。

  据沙河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吴同辉站长介绍,为了把“尊崇”理念落到实处,沙河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坚持彰显荣誉、规范有序、庄重严肃、分级负责、属地落实的原则,做好尊崇卡的发放工作,让广大退役军人提升自豪感、荣誉感、归属感。从今年12月份以来,镇政府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各村退役军人志愿者团队深入各村,通过走访入户的方式,上门亲自发放尊崇卡。截至目前,已经发放65个行政村,累计发出尊崇卡500张。做到用心用情服务优抚对象的鲜明记录,让退役军人群体有了更强烈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军民鱼水情深在沙河站镇这充满热情的大地上熠熠生辉。(通讯员 李霞)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