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银山镇: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2023-12-22 17:08: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2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走读式”谈话场所消防安全建设,提高办案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处置能力,12月22日,泰安市东平县银山镇纪委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邀请镇应急办相关人员观摩活动并给予指导。

  演练活动以“走读式”谈话场所发生电气线路故障引发火情为场景,随着“演练开始”一声令下,安全员在监控室第一时间发现火情并报警,工作人员手持灭火器迅速赶到失火地点,开展初期火灾扑救和人员疏散,最终成功消灭火情,人员及时撤离。为使工作人员熟练掌握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在室外空旷场地开展了灭火实操演练,应邀而来的应急办副主任齐杰向大家详细讲解火灾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突发火灾的应急和预防、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火场逃生技巧等安全常识。随后,工作人员点燃木柴,还原火灾现场实况,讲解员现场进行灭火演示,手把手指导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参演人员逐一进行实操演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每一个参演人员都亲身体验了身处火场,如何快速扑灭火种、开展自救互救,增强自救技能。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办案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掌握了火灾发生时的科学自救常识和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营造了良好的办案安全环境。下一步,银山镇纪委将时刻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工作理念,加强“走读式”谈话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切实构筑起办案安全的铜墙铁壁。(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安全应急开展演练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