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组织召开人大代表培训会

2023-12-26 10:52: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6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帮助人大代表找准位置、进入角色、依法履职、发挥作用,近日,山口镇人大在各联络站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履职及建议撰写培训会。

  会上,61名镇人大代表就2023年度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本年度为人民服务等情况做了履职报告。

  随后,山口镇人大负责人从建议形成应具备的条件,撰写的要求、处理程序以及主要特点等方面作了专题培训,要求,建议的撰写需要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倾听群众诉求,真实地了解和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和急需解决的重点、热点问题。同时,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全面梳理和分析,做到内容明确、重点突出、有针对性。

  下一步,山口镇人大将继续督促各位代表履行好代表义务,发挥好代表作用,密切和选民联系,通过开展视察调研、接访走访等形式,组织人大代表紧紧围绕镇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围绕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社会养老、公共服务、道路交通等热点、难点问题,认真选题,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通讯员  袁平)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