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银山镇:开展专项督导 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2023-12-27 13:57: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为全力防范冬季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针对近期低温恶劣天气状况,连日来,东平县银山镇纪委积极主动作为,联合镇应急办深入到辖区各村(社区),围绕冬季安全取暖、安全用火用电等方面扎实开展专项督导,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督导组通过入户察看、实地走访座谈等方式,了解各村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排部署、宣传覆盖、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查看居民房屋通风、取暖设备、《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张贴等情况,重点督导查看蜂窝煤取暖、散煤取暖炉具及烟囱安装是否规范到位,对发现村民存在取暖方式不当的及时进行提醒并做好劝说解释工作,对取暖炉具、烟囱存在安全隐患的现场责令村干部做好整改落实。同时督促村干部重点做好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困难弱势群体的服务保障工作,坚决杜绝困难群众无人管、无人问现象。

  通过开展专项督导,进一步压实了工作责任,增强了群众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意识,预防了安全事件的发生。下一步,东平县银山镇纪委将继续立足职责职能,强化监督,做到防患于未然,为人民群众安全过冬保驾护航。(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