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架起慈善桥梁 汇聚社会力量——宁阳籍在外成功人士助力乡村著名行动

2024-01-12 08:47: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 近日,泰安市宁阳县华丰镇成功庄接收10万元捐款用于修建乡村地名标志。据悉,此项捐款系山东中兴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泰安市华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克玉先生通过泰安市慈善协会定向捐赠。

  张克玉先生表示:“我生于成功庄,长于成功庄,对家乡有深厚的感情,看到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感到很欣慰,总想着能为家乡做点事,此次捐赠,也是为村庄建设出份力。”

  成功庄张克亮说:“张克玉是从我村走出的成功人士,多年来心系家乡,关心支持家乡发展,多次捐助村内公益事业,此次捐款将会全部用于修建村牌坊。”

  近年来,宁阳县汇聚社会力量参与地名文化保护工作,大力推行地名外延服务,搭建起由“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地名服务新模式,特别是自开展乡村著名行动以来,通过媒体宣传,推动社会力量助力乡村地名标志设置,共接收捐款100余万元,用于修建村名标志牌、牌坊、道路标志牌,成效显著。此次,张克玉先生通过慈善协会定向捐赠修建乡村地名标志,尚属首次,为社会力量助力乡村著名行动架起了一座桥梁。

  “为做好乡村著名行动,我们在规划、交通、文旅、史志等10余个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建立起完善的工作机制。通过各种方式宣传引导在外的成功人士参与乡村著名行动,建设乡村地名标志,留住乡愁记忆。”宁阳县民政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尚振坤表示。

  截至目前,宁阳县13个乡镇(街道)580个村(居)全部完成道路命名,命名道路达1268条,设置地名标志580个,设置道路地名标志680余块,乡村著名行动硕果累累,照亮了游子们回家的路。(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