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大羊镇:幸福食堂托起老人美好“食”光

2024-01-12 19:24: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 临近中午,东平县大羊镇西王社区幸福食堂里便传出了饭菜的香气,陆陆续续有老人走进食堂落座,准备就餐,和往常一样,大家坐在一起聊着家常,吃着健康美味的午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食堂饭菜每天不重样,健康、便宜还好吃,这一顿饭有菜有肉,只需要5毛钱,别提多幸福了。”说起社区的幸福食堂,家住西王社区的独居老人刘桂贞连声称赞道。

  据了解,东平县大羊镇西王社区的幸福食堂于2021年6月成立,由县民政局给予建设补贴,大羊镇政府全程跟进,把幸福食堂当做事关村民幸福感的“关键小事”来抓,重点满足独居、高龄、疾病等不具备做饭能力老年人的吃饭需求,两年多以来,幸福食堂风雨无阻,经住了时间和实践的检验。

  一汤一饭温暖民生,“阿姨,这是您的午饭,最近血糖稍微高了点,得少糖少盐哈。”幸福食堂志愿者李云良说道,李云良是西王社区的医生,也承担着社区“营养师”的任务,经常和厨师一起研究荤素搭配,为特殊群体定制饮食,保障社区老人的身体健康。“小李真是个好孩子,每顿吃啥都安排的明明白白,咱之前哪研究过这些,都是凑合凑合就行了。”社区高龄独居老人刘含翠开心的说道。

  据负责人韩圣来介绍,幸福食堂收费标准分为两档,75岁到79岁的老人餐费1元,80岁以上老人餐费0.5元,由县民政局和大羊镇政府进行补贴,在节假日还会有特色加餐和节目表演,力求最大程度满足老人的需求。

  一粥一饭,爱心午餐,饱的是胃,暖的是心。东平县大羊镇政府始终坚持提升老年群体的幸福感,“小食堂”映射出的是“大民生”,下一步,大羊镇政府将继续以幸福食堂为切入口,用心做好老人群体的服务工作,让“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