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郭广民:退役军人不褪色 人民调解显担当

2024-01-15 17:02: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 郭广民,中共党员,现任泰安市东平县银山镇老郭调解工作室主任,1985年部队退役后,先后在银山镇法庭、派出所工作,2012年任银山镇专职调解员并兼任人民陪审员,退休后他发挥余热义务为群众调解矛盾纠纷,成为群众信服的“和事佬”。

  人民调解工作没有固定的模式,在调解工作中,什么样的情况都可能遇到,特别是在农村最为常见的赡养纠纷,去年7月份,郭广民接待了因赡养纠纷前来寻求帮助的孙先生,因儿女赡养问题孙先生准备要和儿女对薄公堂,郭广民了解情况后向孙先生的儿女讲解法律上关于赡养老人的规定,并指出赡养老人是法律规定的基本义务。在郭广民的耐心引导下,孙先生儿女对自己的错误行为进行了反思。通过调解,老人和女儿对于赡养问题达成一致意见,赡养纠纷终于得到妥善解决。

  郭广民同志凭借对法律事业的热爱和军人“使命必达”的精神,尽职尽责地开展人民调解工作,他自主学习新出台的法律法规、钻研分析案例,用专业的法律知识和精湛的调解技巧为群众化解矛盾纠纷500于次,真正做到了退伍不褪色,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