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大羊镇:特色宣讲进基层 点亮乡村振兴的明灯

2024-01-15 17:37: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  “这两年村里人居环境越来越好,村头路口也没有垃圾乱堆乱放了,乡村治理能力持续提升,还有定期举办的‘送戏曲进乡村’活动,咱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宣讲员绘声绘色的宣讲让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在泰安市东平县大羊镇,有这样一支特别的队伍,他们穿梭在村庄之间,将党的声音和乡村振兴的希望传递给每一位村民,这支队伍就是深受大家喜爱的“家门口拉呱队”。

  “家门口拉呱队”是由一群充满热情和责任心的志愿者组成,有本地的村民、退休的党员干部、还有关心乡村发展的青年人。他们选择在村民的家门口进行宣讲,与大家围坐在一起,用亲切的语言分享政策、交流心得、聊家长里短,这种“唠嗑”的方式不仅让村民感受到温暖与关怀,更让他们真正理解并接受宣讲的内容。

  除了政策宣讲,“家门口拉呱队”还关心村民的实际需求,他们积极收集村民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还组织各种公益活动,如健康义诊、帮助行动不便老人打扫卫生等等,都为村民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随着“家门口拉呱队”的影响力越来越大,逐渐成为了大羊镇的一张名片,越来越多的村民也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成为传递正能量的使者,他们围绕最新惠民政策、红色文化、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移风易俗等主题展开宣讲,提高了村民群众的思想认识水平,也为乡村振兴点亮了明灯,注入了新活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点亮乡村宣讲村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