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2024-01-17 22:36: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  近日,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出版物市场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图片

  行动中,联合检查组详细查验各经营单位营业执照、出版物经营许可证、进销货清单等台账资料,重点查看书店是否存在销售非法出版物、违禁出版物、盗版教辅教材等行为。专项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17家。检查发现2家经营单位存在违规问题,目前正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调查处理。执法与服务并重。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同步开展“扫黄打非”普法宣传,督促经营业主增强法律意识,规范经营行为,提升鉴别非法出版物的能力,自觉抵制和杜绝各类非法出版物。

图片图片

  下一步,东平县文旅局将持续加大联合执法频次,与相关执法部门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夯实“扫黄打非”工作基础,着力维护好文化市场文明有序良好环境秩序。(通讯员  李灿亮)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