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沙河站镇开展冬季隐患大排查

2024-01-19 16:05: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 冬季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安全意识、规范用电用气用火行为、预防各类事故发生,近日,沙河站镇开展了冬季用电用气安全系列宣传排查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主要以独居老人、空巢老人和特殊人群为重点,逐一对他们的燃气、电线、取暖火炉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叮嘱辖区居民要时刻注意用火、用电和用气安全,特别是使用燃气时应打开柜门,保持良好的通风;使用完燃气灶后要及时关闭,如闻到可疑气体及时向社区进行反馈。强调火源附近不要放置可燃、易燃物品,抽烟不要乱弹烟灰、乱丢烟头,不要私接电线、高空飞线充电等。提高居民的用气、用电、用火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居民安全。

  下一步,沙河站镇将加强用气用电安全知识的宣传,不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问题不反弹,多措并举筑牢辖区安全屏障,为居民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通讯员  刘捷)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