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沙河站镇董堂村:党建引领聚合力 和美乡村焕新颜

2024-01-19 16:05: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  近年来,沙河站镇董堂村以“和美乡村”建设为目标,按照“组织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工作思路,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建设的“红色引擎”,在扎实推进乡村环境整治、村民增收致富等重点工作上下足功夫,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坚持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积极探索“党建+网格”治理模式,通过规范“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四议两公开”等,提升村“两委”干部的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通过“亮身份、做表率”,把党员干部推向干实事的第一线,培养一支担当有为的党员干部队伍,带动村庄风气风尚积极向上。

  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的“心头事”。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实行划片包干,明确网格员责任,通过村规民约、门前“四包”推动落实清洁机制。积极发动群众力量,通过集中宣传、党员示范等措施不断增强村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引导村民参与家园共建,切实提升村居环境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集体经济提质增效,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董堂村党支部以三资清理抓手,积极盘活闲置资产,整理低效闲置土地和房屋,采用租赁、合作、共营等多种方式,成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特色种植,探索人力资源服务等多元化经营模式,凝心聚力,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实现村集体经济稳定增收,村民稳步致富。

  下一步,董堂村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工作合力,不断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增强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并不断探索村民致富道路,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通讯员  史存鲁)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