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沙河站镇:扎实开展“园中园”企业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行动

2024-01-19 16:05: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 为确保辖区年末岁尾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日,沙河站镇组织开展了“园中园”企业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行动。

  沙河站镇组织安排,周密部署。进行排查摸底,重点整治“园中园”入驻企业和工业企业将闲置厂房出租给其他企业用于生产经营的企业,特别是生产过程中储存使用危险物品和租赁厂房储存经营危险物品的企业。督促企业认真开展“园中园”安全隐患自查自纠,重点针对责任清单是否完善,安全制度是否健全,是否执行操作规程,现场管理是否规范,电(焊)工等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责任到人,确保隐患“清零”。

  下一步,沙河站镇将成立专项执法检查组,对企业自查自纠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对自查自纠不到位或经督导检查后仍存在较多隐患的“园中园”企业,从严执法、顶格处罚,对存在重大隐患拒不整改的依法予以关闭取缔,确保专项排查整治活动取得实效,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屏障。(通讯员  刘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