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沙河站镇:积极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2024-01-19 16:08: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要求,东平县沙河站镇高度重视,积极响应部署要求,严格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充分营造浓厚的“五经普”宣传氛围。

  高度重视,认真谋划。沙河站镇充分认识到此次经济普查工作宣传的重要性,认真谋划,积极组织,成立“五经普”工作小组,确立活动时间及方案,形成全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工作合力,提高数据质量、加快工作节奏、紧盯工作效率、统筹人员力量,以更高要求精准高效开展经济普查工作。

  加强培训,提高效率。统计站工作人员和村级普查员参加了系统、细致的普查业务、法治培训。统计工作的业务知识专业性、技术性比较强,需要每一名统计工作人员都是多面手,储备各种模块的知识。“我们有一些村的普查员年岁比较大,虽然我们熟知村里的情况,但我们还需熟悉业务知识,经过多次培训,我们反复学习、练习,争取提高工作效率。”沙北村的普查员侯典部说道。同时针对企业讲解“五经普”相关知识,并告知他们要如实填报普查资料,真实反映经济全貌。

  深入商户,重点宣传。为使此次经济普及宣传工作范围更加广泛,沙河站镇组织青年干部利用班后时间深入到周边商户,针对个体经营户宣传“五经普”相关知识,告知他们要严格按照经济普查机构和经济普查人员的要求,及时提供真实可靠的普查数据。同时,利用部门工作微信群等媒介,全方位强化“五经普”宣传。另一方面,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普查员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走街串巷,对普查对象的有关资料进行现场察看和登记,及时上报。(通讯员  尹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