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沙河站镇:浓情迎腊八 “粥”到暖人心

2024-01-19 16:10: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 “过了腊八就是年”,1月18日,沙河站镇开展了“浓情迎腊八‘粥’到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东平县乡村文化旅游节的内容之一,此次活动为敬老院41名老人送上了腊八粥,送去冬日里的暖意和关怀。

  一大早,巾帼志愿者和团委志愿者们就在食堂进行配料熬粥,不停搅拌,小火慢熬。同时,志愿者们还准备精心了香气四溢的烧鸡、肥而不腻的红烧肉、热气腾腾的大包子等菜品。中午,老人们齐聚一堂,热热闹闹地吃了一顿有滋有味的暖心午饭,大家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

  午饭过后,志愿者们为老人打扫房间卫生,修剪指甲;测量体温,做好健康护理;和老人拉家常,叮嘱老人注意身体,给老人送上满满的新春祝福。

  “照料老人,我们会满怀热情、饱含温暖、全面细致、日复一日地坚持下去。”敬老院院长刘庆敬说。

  腊八粥香,情暖意长。年味儿浓了,春节更近了。下一步,沙河站镇将继续聚焦老年人的实际需求,提供温暖、优质的服务,并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度过欢乐、喜庆、祥和的新年。(通讯员  吴金香)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