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文旅局召开非遗名录项目和传承人评审会议

2024-01-22 11:07: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1月17日,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第七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评审会议和第三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评审会议,对各乡镇(街道)推荐项目、传承人进行评审。

图片

  本次评审会议,评审专家通过传承人现场展示、观看申报视频、查阅资料、开展讨论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传承人的申报情况,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相关要求,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东平县符合申报条件的县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进行评审和筛选,并提出评审意见。此次评审共涉及传统音乐、曲艺、传统技艺、民俗等多个非遗类别。会后,非遗传承人一行参观了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中心。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此次评审会议的顺利召开,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非遗传承的重视,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践行了非遗项目人人保护,非遗成果人人共享的保护理念。在今后的工作中,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将在非遗项目的挖掘、传承平台搭建、非遗展示展演等方面下功夫,持续不断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王莹)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