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泰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春节前夕专项联合执法检查

2024-01-22 15:23: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为切实做好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全力保障春节期间文旅市场安全有序,1月19日晚,泰山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春节前夕文旅市场专项联合执法检查。

  本次联合行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影院、网吧、KTV、剧本娱乐等场所突击检查安全出口是否通畅;消防栓、灭火器、应急照明等设施设备是否配备齐全并正常运行;疏散指示标志设置是否完备;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全;是否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是否制定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演练;是否开展冬季火灾隐患排查;有无不当使用电器设备、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现象,现场发现一般事故隐患5项,现场整改3项,限期整改2项。

  从检查情况看,各文旅经营单位普遍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文旅行业安全生产要求和企业主体责任情况较好,落实事故防范措施到位,经营行为规范有序,总体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违法违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在今后工作中,泰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将把联合检查列入常态化工作机制,形成行业监管与联合执法并进的安全管理模式,不断增强文旅经营业主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努力为游客和市民营造“舒心出行、放心消费、安心游玩”的文旅环境。(通讯员   徐斌)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