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服务群众“零距离”泰山区残联开展《残疾人证》办理入户评残活动

2024-01-22 15:50: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为切实解决长期卧床、行动不便的群众《残疾人证》办证难的问题,1月20日,泰山区残联与泰安市中医二院评残专家进村入户,开展残疾等级评定服务。

E:2024照片1月20日入户鉴定 (1).jpgE:2024照片1月20日入户鉴定 (4).jpg

  “家里就我跟他(患者)两个人,他动不了,我又弄不动他,谢谢医生能来家为他鉴定,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省庄镇岳麓社区任剑波的家属这样跟工作人员说道。评残专家崔西泉在信息核实后,认真检查患者情况并完成残疾等级评定。“现在您的残疾等级评定已经完成,经过公示,后续办证手续会由残联完成,证件办完后,社区工作人员会将《残疾人证》转交到您手中。”工作人员向家属解释工作流程,随后专家给出相应的护理建议和指导。评残工作小组兵分三路、历时一天,对117名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的重度肢体残疾人进行了评定。

E:2024照片1月20日入户鉴定 (3).jpgE:2024照片1月20日入户鉴定 (2).jpg

  近年来,泰山区以《残疾人证》一次办好为工作中心,开展入户鉴定、“零跑腿”贴心代办、送证上门等服务,先后为近千名群众提供了上门代办服务。此项活动是为民办实事的有效举措,切实方便了群众,得到普遍好评。(通讯员  王雯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