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银山镇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行动

2024-01-22 15:50: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全面做好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银山镇应急办、环保办及退役军人服务站对镇内烟花爆竹零售店进行了全面排查。

  检查人员重点对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进行了核查。同时,对店内烟花爆竹的存储、摆放、销售等情况进行检查,查看各烟花爆竹经营点库存以及购销登记台账,对其库存数量进行清点核对,确保产品质量和数量符合规定。工作人员还重点检查了销售场所的安全防护措施,包括消防器材是否齐全、店内是否有安全警示标志等。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店铺,进行了现场整改。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有效地规范了镇辖区内烟花爆竹市场的经营秩序,提高了经营者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为广大民众营造了一个安全、和谐的节日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