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泰山区举办“迎新春、庆新年”体育文化旅游优秀健身项目展演

2024-01-22 17:02: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继2024年腊八这天,泰安市、泰山区启动本市、区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后,泰安各地体育、文化、旅游各种庆新春活动接踵而来,烘托出泰安浓浓的年味。泰山区体育系统因势而为,1月21日(腊月十一)在泰安通天街老县衙小广场举办了一场“迎新春、庆新年”体育文化旅游优秀健身项目展演,舞龙舞狮、太极拳、武术、健身舞等项目纷纷登台亮相,与通天街文玩市场上的热闹场面交相辉映,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气氛,展现出一幅体育与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景象。

  据了解,通天街是泰山历史文化建筑群的中轴线,也是古代帝王封禅泰山的起点。街北头即双龙池、遥参亭、碧霞元君行宫,一路直行向北可经岱庙、岱宗坊、红门……沿泰山中路直达泰山顶。泰安老县衙即坐落于此,是泰安泰山一处重要的文化旅游景点。如今通天街上有120多家商铺,去年开设了文化市场,有315个摊位,每周日(春节后每周六周日)上午开市,主营文玩、字画、非遗、工艺饰品等等,吸引了大批外地本地的商家玩家和游客、消费者来此流连品赏、交流交易。

  泰山区选择此处举办优秀健身项目展演,旨在借助春节这一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推进泰山区“体育+”“+体育”、体育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全市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体育力量。

  本次活动由泰山区教体局、泰山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泰山区体育总会指导,泰山区岱庙街道办事处、泰山区徂徕镇政府支持,泰安市康俊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岱庙街道通天社区、泰安市体育摄影家协会、泰山区广场舞协会、泰山区跆拳道协会、泰山区轮滑运动协会、泰山区武术协会、泰安市气排球协会、泰安市德馨太极健身推广中心、泰安市乐扬体育有限公司协办。(通讯员  鲍德心)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