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沙河站镇: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2024-01-23 13:39: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3日讯 泰安市东平县沙河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打通服务管理“最后一公里”,用心用情用智用力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优化办事流程,提升综合服务水平。站内设有退役军人服务流程图,提供“一站式”“窗口式”综合服务的同时,做到“五个一”(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把椅子、一站服务、一办到底)。沙河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利用现有微信群,建立镇村两级联动,实现信息互通,减少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跑腿次数,全面推行“一次性告知”和“一站式办结”,大大缩短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和满意度。

  为退役军人纾难解困,积极化解信访矛盾。“退役军人无小事”,沙河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坚持带着感情和责任,当好退役军人的服务员、宣传员、信息员、联络员。就近听取诉求,突出面对面、个性化、一对一服务,主动登门入户宣讲政策、解决问题共131件。全镇65个村搭建政策咨询、沟通联系、学习交流等活动场所,多渠道筹措资金,针对性、常态化开展精准帮扶援助、化解矛盾和思想稳定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传递给每一个退役军人。

  严格落实优抚政策,增强军人荣誉归属。严格落实拥军优抚政策,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归属感。协助做好辖区内65个党支部退役军人组织关系,行政关系、供给关系转接和档案移交,协助基层党组织做好全镇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2023年至今共慰问走访重点及退役军人优抚对象54人次,分别送去慰问金或慰问品,不断提高辖区内退役军人获得感、尊崇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沙河站镇将进一步大力弘扬尊崇退役军人良好氛围,拥军爱民。维护好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加强关心关爱,切切实实为他们排忧解难。(通讯员 李霞)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