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银山镇“送文化到基层活动”暨春节“黄河大集”启动

2024-01-23 13:43: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3日讯 近日,伴着锣鼓齐鸣和唢呐吹奏,舞龙舞狮、踩高跷、扭秧歌、抬花轿等传统民俗节目齐上阵,“送文化到基层活动”暨春节“黄河大集”启动仪式在泰安市东平县银山镇文化广场举办,为群众奉献了一场民间传统文化盛宴,传递出老百姓对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书画爱好者现场送福字、送春联,“山东手造”非遗手工制作、文创产品、手造民俗产品等展览销售摊位前人头攒动,群众喜气洋洋地感受着丰富多彩的年俗活动,饱览文化盛宴。

  文明实践所联合工会、妇联等部门积极开展文明实践宣传活动,身穿红色马甲的文明实践志愿者依托展板、宣传页向群众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医保政策、移风易俗等方面的政策,还贴心地为居民答疑解惑。同时,为进一步加强乡村文化建设,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银山镇组织开展了“文化旅游进乡村”活动,送传统戏剧进大集,充分发挥以文惠民、以文乐民、以文育民作用,让群众在家门口近距离地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乐享戏曲大餐。

  下一步,银山镇将围绕“城乡文化旅游”主题,整合多方资源,积极开展“黄河大集”“村村有好戏”新春特别活动,搭建好利民、便民、惠民平台,让群众在“人间烟火”中收获别样幸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传统文化活动群众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