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以扎实举措推进冬季人居环境整治“全覆盖”

2024-01-24 10:30: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4日讯 山口镇自10月以来,按照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要求,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开展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山口镇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发挥村党组织的 “火车头”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村民群众争做人居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形成人人都是环卫工、个个都是监督员的浓厚氛围。结合“和美乡村”创建、“美丽庭院”评选等活动,提高全民对环境整治“共建、共治、共享”的意识,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开展,用心描绘美丽乡村新图景。

  针对当前影响农村环境的突出问题,山口镇成立人居环境督导组,重点开展对沿路、沿河、房前屋后、农户庭院的环境整治,组织公益岗位人员对各级道路沿线、边坡以及河塘沟渠等卫生死角的垃圾进行全面排查和清理,针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倒逼各村压实工作责任。同时,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对照人居环境整治考核办法,完善督导考核机制,切实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纵深推进“百日攻坚”行动,从严从实督导调度,实现村容村貌、街道庭院亮化美化,道路环境、沟渠环境、群众卫生习惯全面提升,营造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各管区、村用“干”彰显本色、用“实”擦亮底色,以扎实举措深入推进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聚焦重点难点,全员“动”起来,在“全、净、实”上下功夫,确保“天天有行动,日日有提升”,全力提升镇村“颜值”。

  下一步,山口镇将持续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覆盖”,不断探索完善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巩固提升整治成效,助力人居环境工作走深走实。(通讯员  张倩)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