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沙河站镇:文明健康贺新春 移风易俗过大年

2024-01-25 17:06: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5日讯 为落实东平县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动举办,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近日,泰安市东平县沙河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员、巾帼、青年志愿者开展黄河大集“文明健康贺新春 移风易俗过大年”宣传活动。

  春节将至,集市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远远看到几个身影在穿梭,是志愿者们在张贴宣传标语、向赶集群众发放倡议书,向群众科普,与群众热烈交谈。志愿者们呼吁群众倡树新风,文明过年;遵规守纪,平安过年;科学防护,健康过年;反对浪费,节约过年;孝老爱亲,和谐过年。并围绕婚丧嫁娶事宜,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大操大办、高额彩礼、厚葬薄养、封建迷信、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推广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婚堂”“文明迎亲队”“义务红娘”等文明礼仪范式。

  下一步,沙河站镇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移风易俗活动,鼓励村民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实践者、先行者,推动沙河站镇乡风文明取得新发展。(通讯员 田晓蒙)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