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沙河站镇多举措做好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2024-01-27 15:17: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7日讯 近年来,泰安市东平县沙河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不断丰富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内涵,加强退役军人党员思想教育和组织管理,引导他们不忘从军入党初心,积极投身家乡建设。

  组织生活全员参与。为认真做好退役军人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积极开展退役军人党员找党组织、党组织找退役军人党员“双找”活动,及时与县委组织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接,形成齐抓共管,通力协作的工作格局,把全镇退役军人党员中的流动党员、“口袋党员”“隐形党员”找出来,明确了党组织关系归属,全部纳入基层党组织的日常管理和监督,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制度,确保退役军人党员党组织生活全员参与。

  多元化党员教育培训。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对退役军人开展经常性教育,并在各村支部设立退役军人党校,有计划、有步骤地不定期开展党性教育培训。建立退役军人党员一对一联系服务台账,及时了解掌握退役军人的思想、工作和生产生活情况;每年“七一”“八一”“春节”等重要节日,重点关心关爱退役军人老党员、困难党员;建立固定“谈心谈话日”制度,面对面和退役军人党员拉家常、交朋友。实施“三培养”工程,组织适应性培训和技能培训,及时为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咨询、职业介绍、创业指导、金融支持等服务,帮助他们迈好事业转轨、人生转型的“关键一步”。

  培树退役军人先进模范。引导退役军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梳理分析退役军人党员家庭情况、年龄构成、专业技能、服务意愿等情况,引导退役军人党员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每个村配有1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将优秀退役军人党员纳入了村党组织书记人选储备库,通过强化政治激励,选拔政治过硬、作风扎实、能力突出的退役军人党员进入“两委”班子,让优秀退役军人党员人才助力村级建设快速发展。(通讯员 李霞)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