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全面排查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2024-01-30 10:31: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 正值年末岁尾,为全面推进冬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来,山口镇迅速行动,全面开展辖区内企业、“园中园”闲置院落及“九小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排查整治,扎实做好群众安全生产生活各项工作,确保全镇冬季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

微信图片_20240130092347

  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工作部署

  1月24日,山口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全面部署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镇全体领导干部、安委会成员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各管区书记参加。会议要求全镇各村及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责任站所具体抓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全镇安全“防火墙”。

微信图片_20240130092354

  突出重点领域,抓好工作落实

  针对冬季安全生产的特点,在全面检查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冬季取暖用电用气设施、燃气安全、危险化学品、农村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闲置院落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拉网式”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建立动态监管台账,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按时整改到位,切实将安全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加强宣传力度,抓好教育引导

  加大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充分利用宣传车、各村大喇叭、上门走访等方式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冬季安全生产知识和冬季防火、清洁取暖、用电用气、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常识,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积极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山口镇将继续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采取有力措施,全方位、全覆盖、多角度持续开展安全自查,消除安全隐患,努力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守好“安全关”,让社会更安宁,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加码”,确保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通讯员  杨俊芳)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