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银山镇西茂王村支部引领“万村共富” 实现共富到久富

2024-01-30 19:46: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 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银山镇西茂王村新一届班子上台后,在镇党委政府统筹安排下,努力对上争取,扭转了村集体经济基础薄弱、村级发展能力不足的局面。西茂王村“万村共富”项目落地实施,此项目利用上级财政补助资金50万元规划建设四个冬暖式蔬菜大棚。

1

  大棚建设期间,村“两委”多次组织党员、村民代表、种植大户,外出考察学习大棚种植技术,确定了“做强主导产业,做优特色农业”的发展思路,铆足干劲,立志打一场富民强村“翻身仗”。村内安排专人盯靠项目建设,明确村干部和承包方、技术人员的工作界面,做到无缝对接,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4座大棚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建设完成并顺利发包,按照春节收获“茬口”完成西葫芦种植。

2

  近日,西茂王村西葫芦迎来丰收,村里、农户抢抓晴好天气,加紧采摘,尽享丰收的喜悦。走进大棚中,一个个鲜嫩的西葫芦挂满枝头,甚是喜人。农户们熟练地采摘、分拣、打包装袋,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今年西葫芦价格每斤卖到了3块钱左右,每个棚能产2万斤左右,销往阳谷县阿城,去除承包费、人工、苗费、肥料等,一亩地就能够赚3万多元”,种植户王安楼说道。

  农户们脸上笑开了花,并表示希望有可能的话明年多承包几个棚。

3

  产业兴旺,富民有望。西茂王村结合当地实际,加快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通过“集体土地入股+生产托管+订单种植+农户”模式,有效盘活农村闲置土地,村内利用所得收益用于困难群众临时救助,进行道路硬化、修缮文化广场、增加照明灯,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创业致富的同时增进民生福利,真正蹚出了一条富民强村新路子。(本网记者)

4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