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山东画院、山东中山书画院、山东省中华文化研究会书画下乡——走进泰山区省庄镇柳杭村

2024-02-01 10:45: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  1月31日上午,泰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举办“龙腾泰山•新春送福”山东画院、山东中山书画院、山东省中华文化研究会书画下乡——走进泰山区省庄镇柳杭村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画院院长、山东画院院长孔维克,山东省中华文化研究会常务会长周桂萍,山东画院副院长、一级美术师王磐德出席活动。活动现场,来自山东画院、山东中山书画院、山东省中华文化研究会及部分泰安市当地知名书画家们或精点细啄、妙笔生辉,或行云流水、自由舒展,或提顿按捺、肆意挥洒,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的春联、“福”字跃然纸上,为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现场的群众纷纷被作品的精神内涵与传统文化的魅力所感染,进一步激发了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大家无不沉浸在墨香书画中,边欣赏边拍照,让整个现场充满了节日氛围。

  通过此次书画下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春节氛围,让群众充分感受到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下一步,泰山区将继续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为目标,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与时俱进的文化气息,构建向上向善的精神文化氛围,助推乡村文化振兴。(通讯员  徐静)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