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喜报|“环东平湖”旅游风景道荣获省级殊荣

2024-02-02 11:26: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山东省旅游风景道”名单,其中,泰安市东平县“环东平湖”旅游风景道成功入选。

图片

  泰安市东平县“环东平湖”旅游风景道,全长 84 公里,位置旅游资源丰富,设施齐全完备,各种文化资源交相辉映。串联大宋不夜城、八百里水泊东平湖、昆山景区等10余个景区景点,是集生态隔离、智慧系统于一体的景观大道。

图片

  这里资源丰富,景点众多。全县有4A级景区3家、3A级景区7家、国家级水利风景名胜区1处、国家级湿地公园1处、国家森林公园1处、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2个、省级旅游强乡镇10个、省乡村旅游重点村2个、省景区化村庄5个、省乡村好时节体验基地1个。东平县生态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中的重要节点城市。

图片

  在东平,游湖则流连忘返。泛舟东平湖上,享“渔舟唱晚”。黄河明珠东平湖常年水面208平方公里,烟波浩渺,碧波荡漾,是山东省第二大淡水湖泊,也是黄河下游唯一重要蓄滞洪区、国家南水北调工程调蓄枢纽、京杭运河复航战略枢纽和京津地区、雄安新区的重要水源地。作为《水浒传》中八百里水泊的唯一遗存水域,和它悠久的历史一样,富有神奇和壮丽的色彩。泛舟湖上,依稀耳闻古战场的烈烈风声;漫步水边,尽收满眼新时代的湖光山色。(通讯员  王震)

图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