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运管服务中心开展春运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2024-02-02 16:52: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 近期,泰安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部署开展了市直道路运输春运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为贯彻落实上级、市局春运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市直道路运输行业春节期间运输安全保障工作,实现安全“零事故”目标,运管中心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派出五个安全检查组,突出“两客一危”、公交等重点行业,聚焦重点领域部位和突出问题,从13个方面43项内容,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车辆运营及维护检测、动态监控以及春运安全组织等情况。

  截至目前,出动工作人员104人次,检查企业40家,对企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落实“逢查必考”200余人次。发现的安全问题隐患,填写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活动问题反馈表,能立即整改的,督促企业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做到“清单化”闭环管理。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做好服务指导,培养安全管理人才,提升安全管理能力。

  此次检查,促进了市直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推动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提高了市直道路运输行业春运安全生产保障水平。(通讯员 毕振华)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