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把非遗带回家”—泰山非遗大集暨第二届新春祈福文化节在泰安吾悦广场启动

2024-02-02 16:52: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 醒狮庆盛世,锣鼓迎新年。2月2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小年”,泰安吾悦广场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把非遗带回家”—泰山非遗大集暨第二届新春祈福文化节热闹启动。

  舞台上泰山舞狮翻腾起舞、新年歌曲喜气洋洋,泰山古琴琴声悠扬、泰山皮影精妙绝伦,木版年画、泰山面塑现场制作龙形图案跃然而现,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特别是现场嘉宾向观众赠送非遗龙形图案红包,将活动带上了高潮。几十个红包被观众们一抢而空,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年味儿。

  为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泰山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泰安吾悦广场设计定制了一套非遗红包,红包共有6个,包含印有糖画、面塑、木版年画、葫芦雕刻、剪纸、玉石雕刻等6种泰山非遗龙形图案,设计精美,免费向顾客发放,寓意“将非遗带回家”。

  舞台上热热闹闹,舞台下也是红红火火。在非遗文创产品区,徐家庄木版年画、泰山面塑、泰山剪纸、泰山芽枣、泰山金属编艺、泰山传拓、大世文创、韩泰医黄精、泰岳臻萃、艾茳山、大漆葫芦、动动板栗、醒狮灯笼、金马宝力等近20家非遗文创产品现场展示,非遗传承人现场秀绝技,引得市民驻足欣赏、流连忘返。

  “今天我第一次了解到了泰山古琴,也体验制作了木版年画,还抢到了2个非遗红包,让我感觉到家乡民俗文化真是丰富,今天小年过得仪式感满满。”在南京上大学回家过寒假的马兆杰同学说。

  据了解,泰安吾悦广场第二届新春祈福文化节活动,将从小年持续到正月初七,围绕“齐乐龍龍探悦中国年”主题,开展国风雅韵-高跷表演、舞狮迎春、龙腾四海、新春音乐会、国潮漫展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市民营造出一个温馨、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通讯员  郝辉)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