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银山镇妇联开展寒假儿童安全教育知识宣传活动

2024-02-04 13:59: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青少年儿童寒假期间安全意识,近日,泰安市东平县银山镇宣传室、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彩页,面对面向孩子宣传人身安全教育,主要从交通安全、防火防灾、寒假防溺水等几个方面讲解春节期间的自我防护安全知识,现场志愿者与小朋友亲切互动,向大家分享注意安全的生活技巧。如远离易燃易爆物品,不玩火,不携带火种,在家中安全用电,不长时间使用电器,电器设备不用时要及时切断电源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孩子们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一些安全常识。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暑期安全教育活动是非常有必要的,希望以后多举办安全教育方面的宣传活动,更加贴近百姓生活,为辖区妇女儿童提供有效帮助。(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