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沙河站镇:喜迎新春 乐赶“黄河大集”

2024-02-07 08:41: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 为喜迎新春,让村民感受到浓浓“年味”,近日,泰安市东平县沙河站镇开展“黄河大集年货节”集市活动。

  大集上,摊位前摆满了喜庆的对联灯笼、新鲜的瓜果蔬菜,活蹦乱跳的鲜鱼海鲜、喷香的熟食肉品,现炒的瓜子花生、晶莹剔透的糖葫芦、漂亮鲜艳的衣服鞋帽,精致的手工艺品…各类年货琳琅满目、花样繁多,应有尽有。

  大集上人头攒动,摩肩接踵。村民三五一群在集市上走走看看,风风火火办年货、高高兴兴品美食。手拎着大包小包,每一个赶年集的人都满载而归。熙熙攘攘的叫卖声、讨价还价声、鸡鸣鸭叫、欢声笑语在集市上此起彼伏,热热闹闹,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紧挨着大集的广场上,正在上演妙趣横生的“小戏小剧”。舞台上演员们扮相靓丽,演技精湛,唱腔婉转悠扬。舞台下村民们三五成群拿着小板凳围坐在一起,看得津津有味;孩子们更是兴高采烈,嬉戏打闹。掌声、喝彩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文化下乡”把演出送到群众家门口,群众“足不出户”享用文化大餐。(通讯员 吴金香)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黄河大集喜迎沙河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