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岱庙街道花园社区:“网格+医养”模式让老年人“幸福升格”

2024-02-08 15:23: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为老”服务质量,满足辖区老年人多层次的需求,保障辖区老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切实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春节来临之际,泰安市泰山区岱庙街道花园社区党委带领和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辖区物业企业等28家幸福合伙人团队,为辖区独居老人提供组团式上门服务。

  医养融合进网格,幸福养老“有医靠”。幸福合伙人签约医院的医护人员不定期分组对有需求的老人家访,进行身体评估,询问既往病史、查看服用药情况、量血压、测心率、查体等方式进行健康指导,逢年过节还会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与老人聊天谈心,建议老人多晒太阳、合理运动、注意日常生活保健,并嘱咐他们如果日常有问题可以及时联系,社区、医院还会对他们进行定期随访,尽最大的努力为他们进行健康指导。

医养结合2医养结合5

  物业融合进网格,服务养老“新选项”。社区物业工作人员通过为业主提供服务,建立信任关系,为养老服务引入社区打下扎实基础。发挥物业服务企业常驻社区、贴近居民、响应快速等优势,盘活小区物业、社区用房等闲置资源,增设养老服务设施,灵活创新“物业+养老”社区服务模式,由养老服务企业、物业服务企业多方合作,为居民提供抽化粪池、修树、打扫等服务,设置助餐堂食、休闲活动等功能区域,打造老年人在小区安心、健康、舒心、幸福的养老生活。

扫雪2修树2

  爱心助洁进网格,暖心养老“不打烊”。打扫卫生、洗衣洗浴、整理房间……这看似再正常不过的日常,但是对于很多年龄较大、身患疾病,且儿女又不在身边的老年人来说,却是可望而不可即的。花园社区把独居老人、失独老人和子女常年不在身边的老人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常态化开展助洁服务。社区带领网格员帮助他理发、清理杂物、扫地、拖地、收拾床褥等。打扫过程中网格员也不忘与老人交流沟通,希望进一步了解老人近况,同时也叮嘱道:“咱们外出时要注意安全,遇到困难可以随时联系社区。”临近春节,网格员认真清扫完卫生死角后,不忘把春联帮老人粘贴好,让老人能够过个干净温暖的新年。

爱心助洁爱心助洁2

  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张丽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完善为老服务体系,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以需求为导向,链接各类资源,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更多“家门口”服务,努力营造爱老、敬老、孝老的良好氛围,提升居民幸福感,为他们的老年生活幸福“加码”。(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