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学习强国”掀起学习热潮 真抓实干促进多方发展

2024-02-08 16:28: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 近年来,山口镇精心部署、深入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大力推介“学习强国”平台中优质丰富的内容资源和各项应用功能,不断在推广运用上下功夫、求实效,在学以致用、学以促进上取得了长足发展。无论是在种植基地、畜牧养殖场还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总是能看到志愿者和学习强国推广员的身影。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推广活动50余场次,参与活动人数约2500人,全镇共有学员用户数10550人,设立学习强国管理员65名,队伍持续壮大发展。

  “学习强国”APP成为助农增收的“掌中宝”。在收获的季节,通过开展“学习强国”助农活动,既提高了百姓的精神风貌,还能让“学习”的风吹到田间地头,志愿者将推广学习强国与助农相结合,耐心给村民讲解“学习强国”的注册及使用技巧,引导村民主动在“学习强国”平台上阅览种植生产等内容,让大家真正用“学习强国”,爱用“学习强国”。

  依托“学习强国”APP线上资源优势,推动现代养殖业高质量发展。志愿者每到一处养殖基地,都会仔细询问老板相关情况,同时利用“学习强国”APP,耐心细致的向工作人员讲解有关动物疫病防治、养殖场消毒灭源等新型实用技术,和最新的惠民利民政策。线上多元丰富的内容,线下高效、科学的养殖模式,既实现了规模化养殖,还带动了村民的增收致富。

  “学习强国”APP线下体验空间的持续打造,镇域内人人学习的热潮蔚然成风。面对广大党员群众日益增加的精神文化需求,山口镇各村积极利用读书阅览室打造“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设置“多种功能区,营造沉浸式的学习氛围,在图书阅览室里增加醒目标语,让大家既能在阅览室里阅读天文、地理、历史等种类丰富的书籍,同时还能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从线上走到线下,走到群众的身边。

  汇聚正能量,扬帆再出发。下一步,山口镇将继续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强国模式”,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凝心聚力,营造全民学习的浓厚氛围,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通讯员  曾庆晗)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