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建美丽庭院”实践活动

2024-02-08 16:39: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 为全面提升“美丽庭院”建设水平,近日,山口镇妇联利用学生寒假期间,在各村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美丽庭院”实践活动。

  山口镇各村通过建立村民微信群等方式,引导孩子们在家里变身“劳动小达人”,动员广大少年儿童积极参与到“小手拉大手,共建美丽庭院,改善居住环境”活动中来,逐步形成少年儿童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人人争创、家家参与的浓厚氛围。

  “小手拉大手 共建美丽庭院”活动开展以来,山口镇各村的家长和孩子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逐步养成每天清扫自家庭院,把庭院物品摆放整洁有序,定期修剪绿植和花草的好习惯。活动的开展让“美丽庭院建设”在全镇内开花结果,全面实现“居室美、庭院美、厨厕美、绿化美、家风美”的五美新风尚。

  山口镇妇联通过小手拉大手,共建美丽庭院”建设活动的开展,既提高了孩子的劳动意识、动手能力,又帮助孩子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也加强了家长与孩子的沟通交流。老百姓们高兴地说:“家里卫生干净了、村里环境优美了,最重要的是孩子成长了,我们感到特别的幸福!”(通讯员  周振雪)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