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泰山区安全生产“第一课”注入发展“强心针”

2024-02-19 14:47: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  为助力企业春节后复工复产,由山东省应急厅主办,泰安市应急局、泰山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4年山东省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暨泰安市大警示大学习大反思活动现场会于2月19日在泰山区举行。

D:DocumentsWeChat Filesjoker19828FileStorageTemp98059cabe962663ffebc79fc0a544de.jpg

  本次活动设置主会场1个、分会场2个,采取互联网移动现场直播,以实时切换方式呈现, 3位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讲解,深刻阐明了“企业成于安全败于事故”这一定理,及时为各生产经营单位注入了一支“强心针”。

  “每每回顾事故,一次次映入脑海的不外乎是安全意识淡漠,安全责任心不强……单位管理不严,尤其是现场安全监管不力等等”,现场安全专家兼主持人赵慧如是说。

  “通过现场聆听开工第一课,灵魂深受震撼,深感责任重大,深刻体会到了安全无小事,作为一名安全管理人员,要脚踏实地,以人为本,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切实将事故隐患扼杀在萌芽之中。”泰和电力公司安全员刘晓燕感慨到。

D:DocumentsWeChat Filesjoker19828FileStorageTemp34d903a6a49abfd71a44dbe40197ca6.jpg

  活动中,主持专家与3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围绕复工复产后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企业曾经出现的典型案例以及对安全生产管理的感悟主线,结合泰安市一季度部署开展的大警示大学习大反思活动,深入聚焦“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这一靶向,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用事故案例、经验教训、心得体会感染了每一名员工,真正达到了“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国受警示”。

  此次活动面向全省16个地市,设置线上直播方式5种,覆盖范围之广、参与部门之众、收听收看人员之多均突破了全省历史最高水平。本次活动线上参与人数达3000万,线下100余个部门单位、400余人共同参与。

  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泰山区历来高度重视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春节以来,泰山区通过开展“两严禁一严控”专项督导、召开复工复产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制定印发《关于做好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强化复工复产安全提示等一系列活动,有效遏制了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提升本质安全,真正实现高水平安全与高质量发展的良性互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宋利民  刘祚海)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