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大羊镇:技术服务进大棚 为农“支招”御寒潮

2024-02-22 13:42: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 近日,面对寒潮雨雪天气,泰安市东平县大羊镇主动作为、下沉服务,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专班深入设施农业基地,为种棚户提供防范低温冻害、棚内种植管理等技术指导,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对设施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

  此次农技指导服务要求镇域内大棚全覆盖。农技人员每到一处,都会认真查看棚内温湿度情况和棚体密封及安全状况。根据不同片区、不同作物、不同苗情,与种棚户面对面,一对一进行交流,重点围绕大棚加固、增温、降湿、补光、放风等几个方面开展技术指导。

  走进前杨村大棚内,入眼一片生机盎然,定植不久的甜瓜长势正旺,赶在当下是晴好天气,工人们正忙着给瓜苗打杈,一旁的农技人员在查看过作物长势及棚内状况后,为种棚户详细讲解了当前需要注意的几点防护措施。“近期将有一股冷空气到来,这时候最重要的是做好棚内温湿度管理,既要防止低温高湿所导致的灰霉病的发生,又要避免棚内温湿度过高引起的病虫害等问题。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必要时可以进行合理通风,将温湿度控制在合理范围内。”镇农技站站长马新华说道。

  “今年春天我们主要种植的是瓜类作物,镇上农技专班的工作人员专门来给我们做了技术指导,对我们的大棚种植有很大帮助。”种棚户孔爱琴说。下一步,大羊镇将持续做好农业技术指导服务,引导种棚户科学种植管理,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水平,为设施农业增产增收提供技术支撑。(通讯员 王晓)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技术服务大棚棚户棚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