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大羊镇:常态化走访送关怀情系困难退役军人

2024-02-22 15:52: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今年以来,东平县大羊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每半个月对退役军人家庭进行一次走访排查,通过深入摸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打通了为退役军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在走访中,大羊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逐户上门对困难退役军人和其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住房条件、家庭收入情况、就业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做好人员登记造册工作,确保排查工作不漏一人。同时,积极向退役军人家庭宣传2023年退役军人惠民政策以及救助帮扶政策,让退役军人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

  “经过上门走访调查,摸排出困难的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针对这些群体我们进行上门回访,对其信息进行登记汇总。”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介绍,对需要救助的群体,会将其及时纳入救助范围,针对医疗、住房等生活情况和思想状况出现困难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会及时帮助其申请临时救助、大病医疗等其他社会救助,“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