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排查隐患+应急演练!东平县沙河站镇双管齐下守牢安全生产红线

2024-02-22 15:53: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 为增强辖区生产安全和火灾事故预防处置水平,防范火灾事故发生,近日,沙河站镇树立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在集中开展整治的基础上,以排查安全隐患和开展应急演练两种手段,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筑牢安全屏障。

  沙河站镇精准研判,优化措施,统筹推进,组织辖区生产经营单位持续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的同时,对人员密集场所,敏感特殊场所,混合生产经营单位等进行风险辨识和隐患自查自纠,深入排查各类事故隐患薄弱环节,发现问题明确治理责任、时限、资金、人员、措施等,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同时,督促生产经营单位树牢“练为战”的思想,聚焦危险源和风险点,围绕其进行安全生产和防火应急演练训练,提高群众应急处置能力和避险逃生技能。

  下一步,沙河站镇将根据冬春火灾易发多发的特点,多形式、多渠道、多维度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掌握安全知识,自觉参与排查纠治身边火灾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