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迎风战雪斗严寒! 东平县沙河站镇除雪融冰保生产

2024-02-22 15:57: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 近日,东平县低温雨雪天气仍在持续。为保障设施农业安全生产,沙河站镇组织包棚干部、村两委成员迅速投入铲雪除冰一线。

  冰天雪地,包棚干部和村两委成员不惧寒冷、顶着烈烈寒风,手拿刮雪板、木锨、扫帚清扫棚顶及周边积雪,并进一步拉紧大棚压膜线。同时,包棚干部展开安全隐患排查,仔细检查大棚棚膜是否破损、通风口和出入口是否关闭、塑料薄膜是否压实固定、作物是否受损等情况。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各个棚区,向种植户讲解棚顶棉被积雪冰层清理要点,以及棉被防护、水肥管理、临时增温等措施。此外,青年志愿队伍迅速反应,及时清除镇周边主要干道的积雪和积冰,不少村民也纷纷走出家门,积极清理自家门前、周边道路的积雪,扫出“平安出行路”。

  此次“铲雪除冰”行动,沙河站镇多方联动、团结一心,为寒冷的天气增添了浓浓的温暖。下一步,沙河站镇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全面组织动员,积极做好各项防范措施,为设施农业安全生产提供强有力保障。(通讯员  吴金香)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