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沙河站镇黄路沟村:香甜草莓开启“莓”好生活

2024-02-26 16: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 在东平县沙河站镇黄路沟村,一株株草莓枝繁叶茂,整齐排列,黄白色的花开得正盛,清甜鲜红的草莓镶嵌在绿叶之间。

  近几年,黄路沟村坚持党建引领,锻造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2021年,村级党组织带头人退役军人冯德来走到“台前”,并在本村致富能手中吸纳年轻血液组建党支部队伍。黄路沟村积极探索乡村致富道路,通过村党支部领办东平县晟裕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完成土地流转,并因地制宜,差异化发展设施农业,开展草莓大棚种植。

  冯德来承包了三个暖棚,种植了粉玉二号草莓和雪里香草莓。草莓种植实现精准化管理,严格控制土质、施肥、温湿度各个环节,山东省农科院专家多次亲临进行技术指导;草莓纯天然无公害,利用蜜蜂授粉,不含膨大剂,不使用一滴农药,采用有机肥灌溉;延长产业链,发展初、深加工产业和观光旅游项目,增强产业附加值,吸纳附近村民务工就业。

  下一步,黄路沟村将继续走好设施农业之路,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激发乡村振兴活力,带动村民共同增收致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