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沙河站镇:多举措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2024-02-27 16:58: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 近年来,泰安市东平县沙河站镇不断配优宣讲队伍、拓展理论阵地、创新宣讲方式,通过多形式、多主题、多领域的宣讲,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配优宣讲队伍,夯实人才基础。充分吸收领导干部、模范人物、学校师生、文艺骨干、五老乡贤、乡村振兴带头人等,建立镇村宣讲团。同时打造沙河站镇“青年说”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组织镇多条战线的38名优秀青年走进机关、企业、学校、村居、田间地头等,开展宣讲100余场,用年轻人的方式,把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等送到群众身边。

  拓展理论阵地,打造家门口平台。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合村史馆、家祠家庙、农家书屋、家长学校等,推进宣讲阵地向家门口延伸,以生活鲜活的内容,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教育、家风家教、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防溺水安全知识等宣讲活动,使党的声音在基层群众中持续传播长期回响,在润物细无声中引领群众、鼓舞群众,不断营造和谐社会的浓厚氛围。

  创新宣讲方式,提升宣讲影响力。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政务号等,采取政策宣讲+互动交流的方式,实现线上线下共享、互动。同时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之中,结合文化进万家、黄河大集、送戏下乡惠民演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让群众在文艺欣赏中感悟思想伟力,感受发展变化。不断增强宣讲的穿透力和感染力。

  下一步,沙河站镇将继续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宣讲载体、扩大宣讲队伍,持续擦亮本地理论宣讲品牌,让理论宣讲延伸到每一个角落,为加快推进沙河站镇建设提供更强大的理论思想保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理论宣讲沙河群众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