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大羊镇:圣女果苗移栽忙 增收致富产业旺

2024-03-14 10:30: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 眼下,走进泰安市东平县大羊镇杜村智慧农业产业园,新建成的暖棚整齐排列,技术员正在为务工群众讲解圣女果功效和种植要领。时下,正值圣女果苗移栽的关键时节,大羊镇抢抓农时,组织务工群众移栽圣女果苗,为产业增效、农民增收打好基础,大棚内外遍布辛勤劳作的身影,一派繁忙景象。

  暖棚内,水肥一体机、灌溉管网及环境监测设备配备齐全,实时记录各项环境数据,包括光照、温度、湿度等,这些数据由分布在棚内的传感设备采集传输。在果蔬种植期间,各项信息通过传感器、探测仪等物联网设备进行采集、传输和分析,从而科学控温、通风,合理施用水肥,为丰产丰收保驾护航。

  “我们在去年小规模试种取得成功的基础上,今年扩大种植规模,在六个新建高标准暖棚中继续种植圣女果,预计亩产量可达12000斤左右。”负责人赵明芝介绍道,这些暖棚里全部通过水肥一体机精准施用水肥,确保产出的圣女果品质高,口感好。

  据了解,大羊镇在推进设施农业规模化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设施农业提质增效,通过棚内精细化管理、农业技术专班一对一指导、科技赋能设施农业等途径,确保全镇设施农业高质量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圣女果苗农业增收移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