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银山镇:春耕农忙好时节 秸秆禁烧要牢记

2024-03-14 19:40: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 正值春耕时节,农民朋友可能为了方便,对枯草以及秋收时未处理的秸秆进行焚烧,此举不仅加剧环境污染,同时容易引发火灾事故,威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切实杜绝露天燃烧,泰安市东平县银山镇环保办联合执法部门、派出所及退役军人等部门共同行动,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工作人员通过录制播放宣传音频、宣传车下村等方式,营造禁烧秸秆的良好氛围,提高群众对秸秆焚烧危害的认识。同时,要求村级通过微信群、大喇叭等多种渠道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并开展日常巡查,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下一步,银山镇环保办将加强宣传、巡查力度,营造高压态势,引导群众秸秆还田,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同时,号召群众科学备耕、安全备耕,自觉参与巡火巡逻,见到烧荒者坚决制止劝阻,确保辖区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打赢蓝天保卫战。(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