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沙河站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进黄河大集活动

2024-03-15 15:13: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维权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消费环境。近日,泰安市东平县沙河站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进黄河大集活动。

  在大集,志愿者们向前来赶集的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结合居民最关心的生活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列举了常见商品交易中存在的消费陷阱、欺诈行为等现象,使居民明白当受欺骗后如何用消费者权益维护自身的利益,引导消费者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提高防假维权意识,一旦出现消费纠纷,一定要及时拨打投诉电话进行维权。志愿者们还向商户宣传并讲解诚信守法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个体工商户做诚信守法经营店铺,共创放心消费环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的消费维权意识和能力,增强了商户诚信守法经营理念,营造了良好的消费环境。下一步,沙河站镇将继续加强普法宣传,帮助辖区广大居民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切实保障好消费者的根本权益,积极营造诚信和谐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张斌